所有的關係都存在著不完美,難能可貴的是,人們願意去包容、忍耐、憐恤、修補種種的不完美。【美好關係】不是名詞,而是活生生的動詞,且看他們如何用行動,讓關係走向美好…  38歲的黃皇銘,曾經是個『結束那段失敗的婚姻後,我再也不要踏入婚姻』的男人,而採訪的這天,他正準備向一個女人求婚。  回想那段失敗的婚姻,黃皇銘已刻意將許多痛苦遺忘了,但深印在他腦海的是:「那時的我變得很不愛回家,因為一再的爭吵、沒辦法取得共識,這些壓力累積到越來越大,真的會變得不太敢回家。結束那段婚姻之後,我真的想過,我要單身一輩子。」  離婚後,黃皇銘用工作把自己填滿,一方面是竹科工程師,一方面利用休假時間做洗衣機清洗維修的師傅,他忙得幾乎沒有空擋。所以半年前,朋友們看到他的臉書呈現「穩定交往中」,都非常好奇,這位女主角是誰。  黃皇銘和許芮銨(左)是十多年的同事,兩人無話不談,半年前才開始交往。(黃皇銘提供)警喜求婚的當天,黃皇銘超緊張,聰明的女主角也察覺有異,過程中連連凸槌。曾分別受過傷的兩人,卻沒失去追求幸福的勇氣,這是令人感動的。女主角叫許芮銨,她跟黃皇銘是十多年的同事,無話不聊,兩人從沒想過會來電,卻在半年前戀愛了。黃皇銘說:「她不太像一般的女生,吵著要我帶她去哪裡玩,她很獨立,相處起來很輕鬆。然後她很尊重我的家人,她的爸媽也對我很好。每當我輪完大夜班回家,她會幫我煮碗麵。是她讓我有了『家』的感覺。」  巧的是,女主角許芮銨也曾是個「不想再踏入婚姻」的女人。她很年輕就結婚了,婚後才發現前夫不太有責任感,許芮銨說:「我曾以為男人都是下半身思考,直到遇見黃皇銘,他最吸引我的就是腳踏實地,而且很孝順。」  採訪的這天,黃皇銘串通記者,要給許芮銨一個驚喜求婚。為了這一天,他已計畫兩個月,然而當工程師的他,最不擅長的就是製造驚喜啊!這場求婚考驗,全程收錄在影片中了,請看影片。(撰文:賀照縈 攝影:吳致碩、許鴻財)  【美好關係】同場加映:結婚57年,老婆的情人節告白太催淚…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emzdb783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